一坨cai包

一泓凝不乱

第22章 他需要一个替罪羊

冒牌货和宋亚轩的状态好了很多,听说明天就能出院了。化灵者的身体素质确实不错,不过短短两周,我身上的伤势就好的七七八八了,当然,和马嘉祺这种濒死却半个月就能活蹦乱跳的变态暂时比不了。


大约是在病房里呆久了,我和冒牌货决定去小花园走走。


把话说开以后,我俩的相处倒是和谐了很多。


“你上次昏迷的时候,我可不记得这有一棵树?”


“上次忙着较劲儿,你能发现什么?”


“人身攻击了啊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话说,你的记忆里面为什么会有这个医院啊?”


“你猜我知道吗?”


“行,我闭嘴”


“……”


冒牌货绕着这棵树走了两圈,然后低头在树旁边的土里挖了起来。一阵尘土飞扬,她手里多了个玻璃罐子,里面只有一张被折的极为仔细的纸。


她扬手将泥坑复原,带着玻璃罐穿过一旁的紫藤萝走廊在小亭子里坐下。


“还说来病房找你,没想到你居然在这儿。”一个略显清冷的男声突然在我和冒牌货的身后响起。


是敖子逸。


“贺先生”


冒牌货将瓶子往身后一藏,笑盈盈的站起来朝他打招呼。


“贺先生是为了破阳匕而来?可惜,我前些日子受了伤,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


“你倒是第一次这么叫我。”


“先生认识我?”冒牌货的伪装向来一流,佯作惊讶道。


“我亲定的继承人,又怎么会不认识呢?”


冒牌货眉头挑了挑没有马上搭话。


我的眉心也突突地跳着,本来以为可以借着失忆摆脱敖子逸这边的事情,却没有想到,他竟然亲自找上了门来,一上来就挑明了身份,这是在强行逼着我做选择啊。


“贺先生,这种玩笑可开不得,时间不早了,我得回去了,至于破阳匕,等调查结束我定亲自归还。”


冒牌货倒是反应得快,干脆利落地拿起那个玻璃瓶起身离开。


敖子逸张了张嘴打算说些什么,却在眼睛无意瞄到那个玻璃瓶时整个人顿住了,就那么看着她离开的背影越走越远。



张真源合上面前正在放着监控画面的电脑,从左手抽屉中的暗格里取出一份资料,就那么扫了一眼又很快放下。


抽屉里静静的躺着一盒烟,他有些烦躁,将它打开又合上,最后还是放回了抽屉里。


张真源的手机上再次有信息传来,如果我在的话一定会认出来,这是用和上次看见的关于刘耀文信息的那条消息同样的方法发来的,不过这次不一样,只有短短的几个字“他动手了”。


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,张真源接起电话,里面是马嘉祺急切的声音,“真源,宋儿不见了!”



贺峻霖的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了,可是他一点都不高兴,因为严浩翔越来越控制不住他的情绪了。


“敖先生,陈长老来了。”小樱的一条信息让贺峻霖不得不收起情绪,敖子逸用他的身份去了艾园,那么留在森族的也只能是敖子逸。


他知道有些事情瞒不住,可是一个长老就想让他交出严浩翔,是绝对不可能的,他得找一个替罪羊,不仅要担下严浩翔的罪,还要担下刺杀宋亚轩的罪名。


他眼睛眯了眯,揉揉严浩翔的头发,捧起了他的脸,额头轻轻贴在他的额头上,喃喃开口,“阿严,我们去艾园吧。”


严浩翔蹭了蹭他的鼻尖,没有说话,只是乖巧的站起身来,任由贺峻霖在他身上捏了一个易容的诀。


“敖先生,陈长老到了。”


“请进。”


陈长老进门就看见敖子逸架着眼镜低头审阅资料,身旁站着一个陌生模样的年轻人正在微微弓着身子沏茶。


“陈叔”贺峻霖摘下眼镜笑着和陈长老打招呼。


陈长老没有应那一句叔,只是恭恭敬敬地福了福身“敖先生”。


贺峻霖敛了笑意,抬手示意严浩翔出去,严浩翔眼眸微垂,递上茶恭敬地离开。


“陈长老,您现在可以说了”


“我已经查到近来多起灵体失踪案的凶手了,但是他身份特殊,公开抓捕他可能会引起很多不必要的麻烦。”


陈长老递给贺峻霖一份资料,资料上清清楚楚地记录着严浩翔掳走那些灵体的证据。


“他一个名义上早已经死去的人留在森族,本就容易给我们招致祸患,如今又大肆伤害普通民众,森族便留他不得了。”


“恰好掌灵者孤身去了艾园,这正是我们私下处决他最好的时机。”


“可是此事一旦泄露,先不说艾园那边儿,只是小贺那边,我就没有办法交代。”贺峻霖有些发愁地揉了揉眉心,另一只手端起茶杯轻轻喝了一口。


“自然是不会的,证据只有你手里这一份,知道这件事的也只有你我二人。”


贺峻霖轻轻笑了笑,朝着陈长老举起手中的杯子,“陈长老当真是为了森族,鞠躬尽瘁”。


“那就一言为定。”


陈长老端起杯子一饮而尽。


下一秒才发现刚刚出去的陌生男人,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现在他身后了,那个人冲着他笑,笑得他背脊有些发凉。


他突然有些头晕,转头看向贺峻霖,见他正低头把玩着茶杯,这茶……


贺峻霖恢复了本来的声线,还是一如既往笑盈盈的看着他,“陈叔,既然您都愿意为了森族鞠躬尽瘁了,那就干脆也为了森族死而后已吧。”


严浩翔拿起贺峻霖的电话给敖子逸拨了过去。


电话很快被接起。


“小贺”是敖子逸略带疲惫的声音。


“我和贺儿明天来艾园”


“你们现在来艾园干什么?小贺的身体能……”


电话被无情的掐断,敖子逸无奈地叹了口气,他握着胸前的血色珍珠,怔怔出神。



#架空向


#时代少年团


#私设ooc


评论(6)

热度(9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