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坨cai包

一泓凝不乱

第23章 最完美的实验体

刘耀文一夜没合眼,他找宋亚轩找得都快发了疯。他下午不过是去给宋亚轩买了份排骨汤,刚回到病房就看见乱糟糟的一切,整个人方寸大乱。


医院都快被刘耀文翻了个底儿朝天,他一顿排查,发现季博士几乎是和宋亚轩同时失踪的,要不是丁程鑫还算理智,及时拦住了他,此刻他就直接闹到医研组去找人了。


马嘉祺和刘耀文带人去医研组调查季博士,在他的研究室里发现了一个保险柜,里面只零零碎碎地落着几张报告单。


马嘉祺看不懂,将报告单递给刘耀文。


刘耀文捏着那几张报告单,手突然不受控制地抖了一下,薄薄的纸在他手中顷刻化为齑粉,整个人戾气尽显,红着眼转身离开被搜得一片狼藉的研究室。


马嘉祺留下小风继续找线索,也心急地追了出去。



宋亚轩悠悠转醒,他的手脚被捆住,连眼睛都被蒙了起来。周围安静得有些诡异,他不紧不慢地靠着墙坐了起来,空气里都是潮湿的味道。他侧着身子放慢呼吸果然听见了远处若有似无的滴水声,又用被反绑在身后的手敲了敲石壁,听见了回声便心下了然,自己大概是被人绑架,带到了这个鸟不拉屎的山洞里。


一阵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响起,宋亚轩朝着声音响起的方向侧了侧身子,他倒是并不害怕,毕竟对方没有直接杀了他,那大概是另有所图。


消毒水的味道混着一阵他记忆深处避之不及的特殊血腥味,刺激得他控制不住地轻微抖了起来。


对方没有说话,只是站在他不远处,狂热的眼神在手里的试剂和绑住的猎物间流连,然后他慢慢朝着宋亚轩纤细白皙的脖子伸出手。


“季鸣空”


宋亚轩突然出声,倒是给对方吓了一跳,生生顿住了那只手。


“果然是你。”


季博士愣了愣,然后呲笑一声,扯开了宋亚轩眼睛上的布条。


山洞里光线暗,宋亚轩倒是不用担心一睁眼直面强光,直直地看向离自己不过半步距离的“绑匪”,在看见他左手那支试管时瞳孔缩了缩,强忍着生理上的不适感,冷冷地看着他。


“真是没想到啊,我居然被你捅了一刀。”


“老大,你身上背着这么大的秘密,那是多少前辈留下来的实验成果啊,一个人躲了这么多年这可就是你的不对了。他们找了这么多年,甚至来找你合作, 谁能想到,原来要找的就是你呀。”


平日里的宋亚轩永远含着笑意,每次望向他的时候,眼睛里都蓄着星辰大海。


季鸣空有些受不了宋亚轩那冷冷的眼神,便伸手盖住了他的眼睛,然后才一寸一寸靠近他,眼神里全是戏谑。


“难怪,每一个月圆你都会离开实验室,骨生花的滋味不好受吧?何必要苦苦撑着呢,老大,你要相信我啊,我一定有能力做完这个实验的,你看我复刻的试剂,是不是一模一样。”


宋亚轩闭上了眼,睫毛扫得他手心微微发痒,他又放开了他,扬起手里的试剂,笑得有些癫狂,但是那个眼神,又好像是在寻求主人夸奖的小狗。


“只要离开了这里,我将会名垂千古,而你,将会是我最完美的实验体。”


宋亚轩没有再理他,他身上的药劲儿还没完全散去,与他说话都是在浪费力气。


季鸣空被他的样子激怒,直接将试管里的试剂注射进了宋亚轩的身体。


“你为什么不看着我呢,我让你转过来看着我!宋亚轩,我再也不是当初在离岛输给你的那个籍籍无名的人了。”他已经癫狂得不成样子,扔掉试管,又一把掐住宋亚轩的脸,强迫他正视着自己。


“你真可笑。”宋亚轩面无表情地盯着他。


其实那药效没有人比宋亚轩更清楚,就算是他这些年的研究缓和了寄宿在他身体里药性,这一针管下去,也差不多会要了他半条命。宋亚轩的眼角都疼得溢出了泪花,眼尾也微微的泛红,可是却连个多余的表情都不愿意给他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季鸣空暴怒,强行拽着宋亚轩又靠近了他几分,宋亚轩厌恶地闭上了眼,在心里默念“三,二,一。”


“你输了”他突然睁眼,一如往昔般笑得灿烂。


话音刚落,一把刀就架在了季鸣空的脖子上,季鸣空身体一顿,将钳制住宋亚轩的手伸向他的脖子,妄图以他为质,却突然被一掌掀翻,狠狠撞在石壁上。


“宋轩儿,你没事吧?”刘耀文从季鸣空手里抢下宋亚轩,替他解开绳子,小心翼翼地捧着他的脸,生怕伤到他。


意识到宋亚轩胳膊上的针眼和他那惨白的脸色时,他再也忍耐不了,冲起来又狠狠踢了他两脚,“王八蛋!我杀了你!”


旁边人死命拉住他,生怕季鸣空被他打死,功亏一篑。


“文哥”宋亚轩的嗓子沙哑的不像话,整个人虚弱无比。


刘耀文身体一顿,他突然想到了什么,又扑向了宋亚轩。


“宋轩儿,他不是采了你的血吗?他...他给你注射了什么?实验室,实验室还有药,我带你回去,我,我带你回去。”


刘耀文看见地上空空如也的试管,还有一旁针管里残留的深蓝色物质彻底慌了神。


宋亚轩静静地窝在他怀里,他却好像要抓不住他了,不可以,绝对不可以。



#架空向


#时代少年团


#私设ooc


评论

热度(17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